12/18

準備的過程:主要是因為我有修一門課叫做越南文,裡面的老師教了我們很多關於越南文化以及新住民文化,班上有超過一半的人都是新二代,而我思考了一下,新住民並不只有越南人,但為什麼大家第一個想到的都是東南亞人呢?所以我跟媛羽就提議做了這個主題,蒐集資料就是上網找了新住民的故事,挑了幾個特別有感觸的,分享給大家,但可能,但可能我們簡報跟呈現方式不太周全,導致報告的結果不太如預期因為我們簡報跟呈現方式不太周全,導致報告的結果不太如預期。


討論的心得: 我想應該大家的身邊都有遇過新住民,雖然新住民都在身邊,但卻絲毫不瞭解他們的文化,一個人來到國外會不會害怕之類的,我們都很好奇這些事,所以是沒有甚麼太大的衝突。


報告設計的想法: 我和媛羽負責做簡報,薰凱跟馨儀負責報告。


教材如何進行: 因為這是第一次做出及雙語教材,所以不太熟悉,只好大概摸索一下,沒想到跟老師期望的還是有一段距離,選擇的詞彙大部分是跟新住民有關的,簡單為主,以繪本的方式,用圖片以及文字來描述。


留言

  1. 和我的期望有距離是真的,不過這也是這堂課的初次嘗試,我不想給框框限制太多。雖說是雙語教材,不過主要目的還是教初級華語,報告的同學著重較多英語,這可能是做簡報和報告之間的溝通不夠清楚才造成的,還是得注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6

1/8期末總結+自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