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

對於達悟族丁字褲金鐘獎事件感想 :

  我覺得就像老師說的報導者以各人觀點去帶動社會的文化想像認同活動,雖然蘭嶼小學校長的用詞較偏激,但一針見血才能點出台灣媒體的弊病,我認為那只是不同的文化,曾經在國中歷史有學到自我民族意識這個詞,就像是希特勒當年迫殺猶太人一樣,他無法接受與自己不同的文化,所以排斥他。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就算跟別人不一樣也不表示自己是錯的。而對於外來文化以及弱勢文化,就是尊重她就好。因為他們只是做他們自己。



-

關於哪些是具有中華民國身分的人:我認為只有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的人才。

為何受中華文明影像甚鉅的韓國人及日本人、越南人不是華人:我覺得像馬來西亞和中國、台灣、香港的母語都是中文,只是腔調不同,但日本韓國越南的母語不是中文,甚至是完全截然不同的語言方式,所以還是有差異。


留言

  1. 確實尊重就好,不過尊重要到什麼地步才夠呢?也許你覺得60%,但有人覺得有10%就不錯了。
    我寫的是中華民族喔!不是國家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6

1/8期末總結+自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