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

性別打結 難消失

性別刻板 比較容易

對性別打結的印象:父權時代,男尊女卑

父權: 我跟我爸姓

而且我的名字是我爸拿去取的

自古以來都是從父姓居多

而且


女生廁所應該多一點

覺得很無奈,因為這個風氣已經很久了,很難改變,但要努力把他變成蝴蝶結,讓他容易打開一點

但女生也有獲利的地方,比較被保護



性別打結跟課本的關係:在第七章第三節價值觀裡有 「家天下」的長幼有序、內外有別。

中國人是強調輩份的,重男輕女極為明顯。


「妖」、「嫌」之類負面的字都是女字旁昂


以前的作家大部分都是男生

因為以前受教育的大部分都是男生

女生被提到的次數非常少


推薦的作家:簡媜、吳曉樂(我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6

1/8期末總結+自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