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期末總結+自評。

 1/8期末總結+自評


(1)經過這學期,你如何看待華人社會與文化的內涵?這內涵對

你個人的影響是什麼?

A: 我覺得華人社會與文化的內涵對我來說就像巧克力牛奶,我每天都在喝卻總忽略它裡面的成分有甚麼。在我們那麼熟悉的文化裡存在著很多自然而然的現象,但我們卻很少注意,例如性別刻板跟文化衝擊等等,仔細想想是很有趣的。這種內涵對我的影響大概是使我的價值觀有所改變吧,以前總是主觀的用自己的角度看世界,自從上了華人社會這門課後,得知每個人的想法會因為文化不同而不一樣,所以應該尊重每個人以及每個文化。



 (2)這門課,你喜歡那些上課環節的安排?在教學方法、閱讀資

料、課程安排及教學評量這四方面,本堂課給你的影響是什

麼?


A:我最喜歡的方式是用小組的方式討論,不但可以分享自己的意見也能聽到別人不同的見解,覺得老師很用心在教學,不論是閱讀資料還是課程安排資源都非常豐富,不過有時候閱讀資料字太多會沒有耐心看完。本課給我的影響就是當我遇到一個文化現象或是沒遇過的文化衝擊時,我會保有自己的價值,但我也會尊重他人。



(3)在未來的華語文教學課室(或生活中),你會如何應用這門課所

學(想法、知識等)?

A: 當別人出現對於華人社會這方面的困擾時,或是因為文化差異而產生的紛爭時,我會先去求證,參考有文獻文章在判斷,也順便學習。


 (4)自評滿分10分,這學期你會給自己幾分?請自我評價你這學

期的表現(課堂表現/小組報告/線上寫作)?


A: 我會給自己6分,這學期其實前幾個禮拜很認真,上課都有到也會參與討論,講的話也比較多,但到了期中後,慢慢開始沒到而且作業也沒準時交,覺得不太好,不過還是很開心能選到這個課程,對大學生來說這是個很能發揮意見的一門課。





留言

  1. 6分OK。
    對大家而言,就算是臺灣人之間有文化衝擊,其實也很自然,因為衝擊變動本來就是個常見的事。只是我們很少拿出來說,有時會壓抑自己假裝平靜,甚至避免自己被小看,但這樣就會失去一次文化交流的機會,我常常會過於擔心反而不說,所以練習平心靜氣地表達交流也是我們可以練習的目標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6